• 信息名称:华南农业大学ESI学科推进实施办法 华南农办〔2016〕13号
  • 生成日期:
  • 信息生成机构:信息公开-校内访问栏目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 访问次数:228

 

华南农业大学ESI学科推进实施办法

华南农办〔201613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多出高水平论文,特制定本办法。

一、ESI奖励的范围

根据美国科技情报所ESI收录的期刊目录,以ESI各学科高被引期刊为优先投稿刊源,鼓励多发高水平ESI论文,加强奖励我校于201611日至20171231日期间署名发表在化学、微生物学学科领域的ESI论文。

二、奖励额度及奖励计算方式

(一)凡标明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期刊正式发表论文及论文被收录,学校将给予奖励。引证论文不予奖励。

(二)论文类型和奖励标准

序号

论文类型

奖励金额

(万元)

1

Review Articles(综述文章)、Progress Articles(进展文章)或Articles(文章)形式在《Nature》上发表的论文,以Review(综述)或Research Articles(研究文章)形式在《Science》和在《Cell》上发表的论文

50.00

2

Letters to Nature(来信)形式在《Nature》上发表的论文,以Reports(报告)形式在《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影响因子≥30.0SCI(《科学引文索引》)全文收录的论文

40.00

3

20.0≤影响因子<30SCI(《科学引文索引》)全文收录的论文

20.00

4

10.0≤影响因子<20SCI(《科学引文索引》)全文收录的论文

8.00

5

影响因子<10SCI论文奖励标准根据该刊物分区并结合其影响因子(IF)予以奖励:按JCR最新SCI论文大类分区标准,一区论文每篇奖励0.6*IF(万元),二区论文每篇奖励0.4* IF(万元),三区论文每篇奖励0.3*IF(万元)。

 

(三)奖励金按论文的篇数授予,同一篇论文有多个作者(必须是我校教职工)时,奖励金由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以通讯作者为主,校内有多个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时,由责任作者分配)分配。

(四)我校教职工不是以通讯作者的身份但是以我校职工身份署名(不是标注Present address发表ESI论文,按其排名计算奖励金。排名第1位的,奖励金按第(二)款规定标准的1/2计发;排名第2位的,奖励金按第(二)款规定标准的1/8计发;排名第3位的,奖励金按第(二)款规定标准的1/16计发,依此类推。其中,当有2名共同第1作者时,共同第1作者只获得1/4的奖金,有3名共同第1作者时,共同第1作者只获得1/6的奖金,依此类推。

(五)同时符合多个奖励条件时以最高标准计发奖励金。

(六)研究生优秀论文有多名指导教师的,导师的奖励金由首席指导教师负责分配。

(七)本办法所指的SCI论文是指ArticleReviewLetterEditorial四种论文类型,除此以外的Proceedings AbstractNews ItemCorrection 等不在奖励范围之内。

论文类型为“Article”的自然科学类研究性SCI论文,必须含有题目、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讨论与结论、参考文献等部分,如上述要素不明晰且研究结果过于简单,奖励金折半计算。

论文类型为“Letters”或“Correspondence”的SCI论文(发表在IF25国际顶尖刊物上的除外),奖励金折半计算。

三、设立优秀作者和团队奖励

根据上一年度发表的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单位论文总影响因子(依据最近一次的SCI数据),每年评选“十佳作者”和3个“优秀团队”;给予“十佳作者”每人1万元的奖励,给予每个优秀团队5万元的奖励;并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十佳作者和优秀团队奖励面向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两个学科领域。

四、加强国际化发展战略

加强我校科研人员与国际高水平机构合作撰写论文,拓展研究视角,提升科研质量,促进相关学科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从20161月起,公派出国一年(含)以上的自然科学类教师、我校主办的出国项目中出国一年(含)以上博士研究生,原则上要在回国一年内发表署名华南农业大学的ESI论文至少1篇(含接收)。丁颖讲座教授在聘期内发表署名华南农业大学的ESI论文(限化学、微生物学学科领域),参照办法第二条计算奖励金额,按照奖励金额×2计发奖金。

五、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研究生培养

ESI论文作为职称及导师评聘的优先条件,从2016年起,在自然科学领域晋升职称,所发表的ESI论文的有关要求,按学校职称评审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在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表中体现ESI论文。自2016年起,自然科学类新聘研究生导师须发表ESI论文1篇;在自然科学领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须至少发表(含接收)1ESI论文方可授予学位。

ESI论文和引用等数据追踪与指引

图书馆负责对ESI论文产出进行全面的跟踪分析。每年12月最后一个周五,由学校图书馆负责统计前一年我校发表于上述学科领域ESI期刊的研究论文及其相关数据。图书馆将定期公布ESI高被引刊物目录,提供相关学科领域的ESI推进实施建议。

七、其他说明

从国内外退休专家学者中遴选部分人员,组建ESI论文指导队伍,为我校师生的ESI论文提供专业指导服务。

奖励的学科领域和论文统计时间可由学校根据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该办法与学校其它奖励办法并行执行。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