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名称:华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的意见 华南农办〔2016〕150号
  • 生成日期:
  • 信息生成机构:信息公开-校内访问栏目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 访问次数:42
 

华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水平

大学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的意见

  

华南农办〔2016150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和审计厅等主管部门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具体要求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执行情况,为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项目管理,推进建设进度,理顺管理流程,优化资源配置,现就学科群项目、支撑学科项目管理等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强学科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各学院成立学科建设项目领导小组

各学院院长是第一责任人,统一组织领导本学院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制定学院规划,协调推进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成立学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担任,成员由学院书记、科研及教学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学科群项目负责人组成。

(二)各学科群成立建设领导小组

学科群负责人担任学科群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是学科群的第一责任人;学科群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为主要相关学院院长、书记和学科群项目负责人。

(三)加强支撑学科建设项目管理

各学院院长为第一负责人,统筹学院资源配置;按照学科群建设领导小组和学院学科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的要求,负责组织、协调和推进学院学科建设项目实施。

二、理顺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项目工作机制

(一)学科群管理流程

学科群负责人根据广东省高水平大学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结合学校发展规划,组织学科群建设领导小组提出下一年度的建设目标和任务。

各学院学科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根据学院发展需要,提出学院资源配置需求,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报学科群建设领导小组。学科群负责人组织学科群建设领导小组依据各学院发展需求与上年度绩效,制定总体资源配置方案(含任务分解和资金安排),经学科群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后,报高水平大学建设与改革领导小组备案后执行。

各学院学科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根据学科群任务分解和资源配置情况,讨论本学院建设方案和依托学院的学科群项目经费使用方案,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实施。

(二)支撑学科项目管理流程

支撑学科负责人一般由依托学院的院长担任,主要职责是结合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落实建设任务,跟踪推进项目实施;配合学院学科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制定学科建设和学院公共体系建设及资金配置方案;经学院学科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后,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改革领导小组备案后执行。

(三)学院在项目管理中的职责

学院根据各类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负责组织、协调、督促项目负责人按规定完成建设任务和经费配置与使用,确保建设任务完成和学院、学科的公共平台完善;进一步改善学院人才培养环境和科研条件,有效发挥资源配置效益,实现整体提升。

 

附件:1. 学科群一览表

2. 支撑学科建设项目一览表

  

附件1
学科群一览表
序号
学科群名称
主要相关学院
负责人
1
作物、园艺和林学等植物类学科群
农学院、园艺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陈志强
2
畜牧兽医等动物类学科群
兽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廖  明
3
植保、生态和食品安全学科群
食品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
孙远明
4
农林经济管理类学科群
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万俊毅
5
农业工程类学科群
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
杨 洲
 
 
附件2
支撑学科建设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主要依托单位
1
化学与木材科学类学科建设
蒋恩臣
材料与能源学院
2
数学与信息类学科建设
刘财兴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3
物理与电子科学类学科建设
王海林
电子工程学院
4
水利与土木工程类学科建设
丛沛桐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5
公共管理类学科建设
张  玉
公共管理学院
6
人文与法学学科建设
杨乃良
人文与法学学院
7
外语学科建设
黄国文
外国语学院
8
艺术类学科建设
金  惠
艺术学院
9
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
钟仰进(李梅)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
植物学科建设
吴鸿(邓诣群)
生命科学学院
11
风景园林学科
李吉跃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12
特色保护学科(蚕桑)
曹阳(江青艳)
动物科学学院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