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名称:关于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
  • 生成日期:
  • 信息生成机构:信息公开-校内访问栏目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 访问次数:40

关于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

工作标准》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以下简称《工作标准》),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方面,明确提出了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标准。经学校党委研究,现将贯彻落实《工作标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一)成立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学生党建工作。

组  长:陈少雄

副组长:曹先维  邱亚洪  蔡秀娟

成  员:钟  强  杨志群  李国章  张  耿  张永亮

丁红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学生党建日常协调工作。

办公室主任:邱亚洪

副  主  任:胡东生  蔡汇民  张木明

有关岗位人员变动,以上成员相应调整。

(二)具体工作由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根据学校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按各自职责认真落实、协同配合。二级党组织负责实施,学生党支部具体落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由党委(总支)书记负总责,副书记具体负责。

二、准确把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组织学习。《工作标准》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份政策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的文件,是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的重要安排。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做好《工作标准》的解读、宣传和培训工作。

各学院党委要围绕贯彻落实《工作标准》,组织1次集中学习,准确掌握《工作标准》的具体内容和规范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将《工作标准》作为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结合部门职责,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有关具体工作。

(二)扎实推进工作。有关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对照《工作标准》开展专题调研,把当前学生党建工作的短板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落实《工作标准》的具体工作举措,进一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和教育管理, 优化学生党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注重工作创新,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三)加强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落实学生党建工作队伍职务职级“双线”晋升办法和保障激励机制。完善发展学生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制度,落实学生党组织活动经费,建立党建信息化平台,完善学生党建工作活动场所和设施,为贯彻落实《工作标准》提供保障。

三、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实效

学院党委(总支)要将学生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每学期至少专题研究一次学生党建工作,确保学生党建工作有规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至少联系1-2个学生党支部,督促指导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学校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有关工作情况纳入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以及中层班子相关考核。


附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7711日        


 —  5  —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